超过400家转型为餐饮场所的夜间娱乐场所 须暂停营业两周

超过400家在冠病疫情期间改以餐饮业者身份营业的夜间娱乐场所,须从7月16日至30日暂停营业两周。(档案照)
超过400家在冠病疫情期间改以餐饮业者身份营业的夜间娱乐场所,须从7月16日至30日暂停营业两周。(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与越南籍陪酒女郎有关的KTV夜店感染群累计确诊病例激增至120起,成为本地目前最大活跃感染群。超过400家在冠病疫情期间改以餐饮业者身份营业的夜间娱乐场所,须从7月16日至30日暂停营业两周。

联合领导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的财政部长黄循财今天(7月16日)在记者会上说,这400家场所将个别接获通知。下来两周,这些场所的所有职员将接受检测,当局也会检查它们的安全管理措施,只有在确保安全管理措施到位后,才会获准恢复餐饮服务。

根据卫生部文告,自去年10月起,夜间娱乐场所已不允许营业,而是在夜生活娱乐总商会的要求下获准转型为餐饮场所。“很遗憾的,一些违例业者滥用系统经营非法活动,其中三家餐饮业者已被新加坡食品局吊销饮食执照。”

黄循财说,另一个值得关注的问题是,这些看似持有效工作证件或社交探访准证的女子违规兼职陪酒女郎,为她们担保的新加坡人也可能没有提供准确信息给移民与关卡局,政府将对他们采取执法行动。

卫生部长王乙康指出,政府将竭尽所能针对夜店感染群采取围堵措施,包括隔离密切接触者,以及使用“合力追踪”和SafeEntry出入登记系统资料找出曾到访夜店的访客。

王乙康透露,过去三天有1664名夜店访客前往区域检测中心或公共卫生防范诊所(PHPC)自愿检测,目前有25人确诊。

他也坦言,目前最大的挑战是,政府没有关于夜店访客的完整信息,也不清楚他们去过哪些地方或目前身在何处。

贸工部长颜金勇说:“这是我们复苏道路上的一大挫折,我明白很多新加坡人会感到失望,因此我们必须迅速应对,以保护尚未完成冠病疫苗接种的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