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德战略重组后维持原本股息政策

凯德集团将在8月10日召开特别股东大会,寻求股东支持集团的战略重组计划,以及凯德投资的上市计划。(严宣融摄)
凯德集团将在8月10日召开特别股东大会,寻求股东支持集团的战略重组计划,以及凯德投资的上市计划。(严宣融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战略重组后的凯德集团(CapitaLand)将维持原本股息政策,新上市的凯德投资(CapitaLand Investment)会派发至少30%的现金净利作为股息。

凯德首席财务官林卓斌在今早(7月19日)战略重组计划的线上说明会,答复分析师询问时表示凯德投资将延续凯德集团原本的股息政策,但并不排除短期内会重新检视,"我们倾向采取更谨慎做法,少许诺,多兑现。"

他指出,若集团今年底持续复苏并带来良好业绩,包括继续资本循环、投资组合提供良好受益、及取得良好的息税折摊前盈利(EBITDA)等,届时集团会重新考虑股息政策。

凯德在2020财年派发每股9分年终股息,低于2019财年的12分,但总股息占现金净利(cash PATMI)比率却从41%提高至52%。

凯德将在8月10日召开特别股东大会,寻求股东支持集团的战略重组计划,以及凯德投资的上市计划。集团在今年3月22日宣布将旗下的投资管理平台及住宿业务整合成凯德投资,在新加坡交易所挂牌。它的房地产发展业务将私有化,由凯腾控股(CLA Real Estate Holdings)全资持有。

截至上午11时30分,凯德股价上扬1.05%,报3.85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