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渔港感染群影响 芽笼士乃巴刹哈芝节前夕顾客不如以往

前往芽笼士乃巴刹买菜的公众虽然比平常星期一多,但人潮不如往年过节情况。(梁麒麟摄)
前往芽笼士乃巴刹买菜的公众虽然比平常星期一多,但人潮不如往年过节情况。(梁麒麟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多个巴刹出现确诊病例后,巴刹人潮减少。为迎接明天(7月20日)哈芝节的到来,今天前往芽笼士乃巴刹买菜的公众虽然比平常星期一多,一些摊位也破例开档,但人潮不如往年过节情况,摊主生意也下降不少。

该巴刹分成两个部分,各有一个入口,而负责其中一个SafeEntry登记入口的保安人员派瑞拉(Dilanja Perera,29岁)透露,通常星期一有不少档口休息,早上至中午有500多人进入。不过,由于明天是哈芝节,不少摊位破例开档,从该入口进入巴刹的人数也增加到700余人。

虽然顾客有所增加,但多数受访摊主表示,没有预计的多,而且也少了往年过节的气氛。

经营水果摊的芮美云(55岁)以为今天的人潮会比较多,没想到买家比往日还是少了两到三成。从7岁开始帮母亲看顾摊位的芮美云提到,不少巴刹的常客都为了买鱼虾而来,现在海鲜摊位关闭了,顾客难免会比较少。

针对巴刹出现确诊案例,芮美云说:“我们担心也没办法,生意还是要照做,不然手停了就口也得停了。”

另外,售卖鸡肉的费扎尔(Mohamed Faizal,41岁)也提到,自从海鲜摊贩关闭,人潮就开始减少。由于事发突然,他来不及减少进货量,因此关闭档口时,还剩了不少鸡爪、鸡翅膀等生鲜产品。

费扎尔也指出,很多摊主都闲得可以坐下来聊天,和平时忙碌地与顾客交谈的景象相差甚远。“今天很多人不敢来,根本没有过节的气氛。”

受访的顾客虽然对于确诊病例表示担忧,但认为情况还没有严重到要避开该巴刹。

从小光顾芽笼士乃巴刹的诺莱妮(Noraini Mohd Noor,64岁,家庭主妇)说:“我是有点担忧,但我对这个巴刹已经很熟悉了,所以还是决定过来。我觉得我们只要保护好自己就好了。”

诺莱妮每个月都会和丈夫一起前来买生鲜食品,今天特地来为明天过节购买鲜鸡肉。由于很少买鱼,所以不受海鲜摊关闭所影响。

61岁的蔡优妹(清洁人员)则因为孙女的幼儿园要庆祝哈芝节,特地前来购买马来传统服装。她去了好几处都没有找到合适的服装,因此才决定来芽笼士乃巴刹。

她在受访时说:“我知道这里有确诊病例,所以有一点担心。不过我到这里后觉得比较放心,因为这里的人其实不多,不会拥挤。”

据门口的人数侦测器显示,下午1时约有230余人在湿巴刹内,而该巴刹最多可容纳300人。据观察,或因关闭得很匆忙,数个海鲜档口还残留着鱼鳞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