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家公司违反工作场所安全管理条例 人力部采取执法行动

自5月16日以来,人力部共收到3500份有关工作场所安全管理措施的反馈。(取自人力部面簿)
自5月16日以来,人力部共收到3500份有关工作场所安全管理措施的反馈。(取自人力部面簿)

字体大小:

(早报讯)自5月16日以来,人力部共收到3500份有关工作场所安全管理措施的反馈,并对66家违反相关措施的公司采取了执法行动。

我国在5月16日至6月13日进入高警戒解封第二阶段。人力部今早(7月20日)在面簿发文说,工作场所最常见的违例行为,是没有确保可以居家办公的职员能在家办公。

人力部指出,在收到的3500份有关工作场所安全管理措施的反馈中,“如果雇主做出调整,允许雇员在家工作,或者清楚地传达他们的业务需求,那么这些反馈中的一部分是可以避免发生的”。

人力部提醒,居家办公依旧是默认的工作模式,雇主必须允许所有能够在家工作的雇员在家办公。

“对于因工作性质而不能在家工作的员工,或当员工因不能在家工作而需要临时返回工作场所时,雇主应向这些员工明确解释为什么要求他们返回工作场所。我们也鼓励员工向雇主阐明他们的担忧。”

当雇员因故须到工作场所办公时,须与他们保持至少一米距离;工作场所禁止进行社交,雇员的用餐休息时间须间隔开来;工作场所的公共空间也要有明显标识间隔开不能就坐的位置,避免人员聚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