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日起 大型活动人数顶限收紧到100人

随着本地重返高警戒解封第二阶段,大型活动的人数顶限将收紧。(海峡时报档案照)
随着本地重返高警戒解封第二阶段,大型活动的人数顶限将收紧。(海峡时报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随着本地重返高警戒解封第二阶段,大型活动的人数顶限将收紧,结婚宣誓仪式和婚宴的人数上限将缩紧至100人。

根据卫生部今日(7月20日)发出的文告,为了降低本地出现大型感染群的风险,当局将从星期四(7月22日)起,缩紧大型活动的人数限制。所有大型活动的人数限制都减少至100人,若出席者超过50人,则必须接受活动前冠病检测。

结婚宣誓仪式和婚宴的人数限制将从原本的250人减少至100人。如果宣誓仪式的出席者超过50人,所有人都必须接受活动前的冠病检测,每一组宾客不可超过两人。因许多新人在过去数个月面临许多不确定性,当局将允许他们继续举行婚宴,但人数限制收紧为100人,每桌的人数限制维持在五人。

所有宾客必须遵守安全管理措施,保持安全距离、避免同其他桌的宾客交流。当局也建议还未接种冠病疫苗的民众,避免出席这类活动。

现场演出和会议、展览与奖励旅游业(MICE)活动的人数限制也缩紧至100人,若人数超过50人,出席者必须接受检测。表演者、演讲者不允许摘下口罩,同时也不能唱歌,或吹奏管乐器和铜管乐器等。体育赛事的人数限制也减少至100人。

 

旅游景点、博物馆和图书馆的客流量则从原本的50%收紧至25%。景点的室内和室外演出的人数限制也减少至100人,若观众超过50人则必须接受检测。

电影院的人数限制也降低至100人,若人数超过50人则必须接受冠病检测,公众不可超过两人一组。电影院也不允许售卖餐饮。

宗教场所举办集会和仪式时,如果出席者超过50人,必须进行活动前检测,人数顶限为100人,现场演唱和吹奏管乐器和铜管乐器也将在这期间暂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