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长者染重病概率高 务必及早接种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为进一步保障年长者免受冠病感染,卫生部长王乙康说,政府目前主要透过四个策略鼓励年长者接种。

首先,政府早前已允许年长者不必预约就可前往接种中心接种,许多年长者都已响应号召。

其次,政府已致函全科医生与基层医疗业者,让他们打电话给70岁以上的年长病患,劝他们接种。“希望年长者听一听医生的话,前来接种保护自己。”

其三,10组流动接种团队会轮流到有较多年长者居住的邻里,在这些有较多年长居民尚未接种的地区,为他们提供就近接种的服务。

其四,由一名医生和护士组成的登门接种团队也会根据年长者的需求,上门为行动不便者接种。

王乙康在记者会上也解释,美国、以色列和英国等之所以能够果敢开放,是因为当地人民的接种率比我国高,而且经历了好几波重大疫情后,许多从冠病康复的人民已产生自然免疫力。这些国家在年长者接种方面也做得尤其成功,一些有高达95%的年长者已接种。

“因此,他们有信心能够开放,因为他们了解年长者已经受到保护。这是相当可取的经验,希望我们在接下来的几个星期也能够做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