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在立化中学设立关怀站 为师生提供心理支援

教育部在立化中学设立关怀站,接受过创伤管理的教育部和学校辅导员将在下来几天为师生提供心理支援。(取自陈振声面簿)
教育部在立化中学设立关怀站,接受过创伤管理的教育部和学校辅导员将在下来几天为师生提供心理支援。(取自陈振声面簿)

字体大小:

(早报讯)教育部在立化中学设立关怀站,接受过创伤管理的教育部和学校辅导员将在下来几天为师生提供心理支援。

教育部长陈振声今天(7月20日)发面簿贴文说,我国昨天在一场悲剧中痛失一名学生,让全国陷入悲痛之中。悼念亡者之际,卫生部的优先事项是确保学校群体,尤其是学生、教师和家属的福利与安康。

其中,教育部在立化中学设立了关怀站,接受过创伤管理的教育部和学校辅导员下来几天会在此为师生提供心理援助。教育部将积极向受影响的师生伸出援手。家长若觉得孩子或需额外援助,可通过为师生和家长设立的热线通知教师和校方。

陈振声说,长期而言,教育部会密切留意仍受创或出现持久痛苦症状的师生,并在必要时将他们转介专业援助。教育部将同相关的医疗护理机构和医院合作,提供进一步援助。

他也吁请公众避免揣测,尊重受影响家庭和师生的隐私。“让我们保持冷静,相互团结、体恤和关怀,一同渡过这个难关。”

立化中学校园内昨天发生一起命案,13岁的中一男生疑身体多处被砍,当场宣告不治。涉案的16岁中四男生今早以谋杀罪控上国家法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