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KTV感染群的业者并未获得任何转型补助

百灵商业中心一家出现冠病感染群的夜间场所。(档案照)
百灵商业中心一家出现冠病感染群的夜间场所。(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贸工部和新加坡企业发展局今天(7月21日)下午发文告澄清,所有涉及KTV感染群的业者都未获得任何转型补助。

文告指出,截至今日,超过400家夜间场所已转型为其他批准用途的经营者。其中,只有18家获得企发局的转型补助,转为经营餐饮业。在这18个场所中,10个原本是酒吧和酒馆,六个原是夜总会和迪斯科,两个原为卡拉OK。它们当中没有任何一个属于现有的KTV感染群。

因为疫情的关系,所有夜间场所从去年3月27日起已经停止营业。政府在业界以及新加坡夜生活娱乐总商会的请求下,从去年10月开始允许业者转型到其他生意模式。

有意转型从事其他业务,例如将酒吧改为餐厅的业者,可向企发局申请最多5万元的补助金。夜间场所包括酒廊、酒吧、夜总会、迪斯科和卡拉OK。

业者必须满足所需文件和营业场所现场检查的严格要求,当局才会支付补助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