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堂食巴刹又现确诊病例 熟食中心生意大跌

记者7月22日早上9时左右走访位于宏茂桥的静山巴刹与熟食中心时发现,熟食中心比以往冷清,有约15个摊位没有营业。(叶振忠摄)
记者7月22日早上9时左右走访位于宏茂桥的静山巴刹与熟食中心时发现,熟食中心比以往冷清,有约15个摊位没有营业。(叶振忠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禁止堂食、再加上巴刹出现确诊病例,导致食客却步,受访熟食中心摊主透露,今天的生意减少至少一半,叹生意难做。

今天(7月22日)是本地回到高警戒解封第二阶段、禁止堂食首日。记者早上9时左右走访位于宏茂桥的静山巴刹与熟食中心时发现,熟食中心比以往冷清,有约15个摊位没有营业,当中包括两家鱼汤和鱼片米粉摊。

目前,本地共有40座巴刹与熟食中心出现与裕廊渔港感染群相关的确诊病例,当中包括静山巴刹与熟食中心。

售卖粥品的摊主鹏耀发(60岁)受访说,自从巴刹出现确诊病例后,生意跌了约两成,再加上今天起禁止堂食,生意更是下滑至少一半。

“平常早上6时左右就开始有人排队了,今天完全没有,很冷清。如果这里没有确诊病例可能生意还不会那么糟糕。”

鹏耀发也说,因新鲜鱼获的供应受到影响,他从明日起也会停止售卖鱼粥。

叻沙摊摊主符贞(46岁)开档约两个月就遇到两次的堂食禁令,让她大感无奈。她说,巴刹出现确诊病例后,相信有些食客感到担心,而不敢到熟食中心用餐,导致生意下滑近一半。

“我大多数的顾客都是堂食的,叻沙打包没那么好吃,所以今天的生意更糟,可能会下跌七成左右,有一种历史重演的感觉。”

除了静山巴刹与熟食中心,勿洛蓄水池第630座巴刹与熟食中心也出现确诊病例。记者10时左右走访熟食中心时,打包食物的顾客不多,一些摊主则坐在摊位前去,等待顾客上门。

售卖鱼圆面的摊主何燕芳(63岁)受访时说,自己平时凌晨3时开档,就有不少前去巴刹买菜的顾客上门用餐,但今天一直到早上7、8时都没什么顾客。

“现在不能堂食,巴刹又有病例,顾客可能不敢来,或是误以为熟食中心必须关闭两个星期,所以人潮少了许多。”

酿豆腐摊摊主张楚发(62岁)也说,巴刹出现确诊病例,再加上禁止堂食,对摊主们来说是双重打击,生意深受影响。

“出现病例后,我的生意跌了四成,今天起禁止堂食,顾客又更少了。如果接下来生意还是很差的话,我会准备少一点料,早点关门营业。”

张楚发也说,巴刹和熟食中心都有定期清洗和消毒,希望食客能够放心上门打包食物。

公众刘女士(58岁,家庭主妇)说,自己对于当局再次禁止堂食表示理解,也不觉得这会造成太多的不便。

“现在的社区病例不少,我觉得禁止堂食是好的。虽然巴刹有病例,可是我也不会觉得需要刻意避开,自己小心一点就可以了。”

另外,勿洛蓄水池第630座巴刹共有约10间鱼摊,今早有两名鱼贩开门营业。

鱼贩陈梧江(82岁)说,他的聚合酶链反应检测(PCR)结果在昨日出炉,得知结果为阴性后便决定开档。

“今天的生意跌了至少一半,可能大家知道这里有病例不敢来。平时11时多都差不多卖完了,现在还有很多货,没有办法,卖不完就只能冰冻起来。”

因裕廊渔港的新鲜鱼获供应受到影响,他改从圣诺哥渔港拿货,价格增加约一成,接下来也会减少进货。

裕廊渔港和芳林巴刹与熟食中心感染群昨日新增130起病例,累计病例达454起。

与该感染群有关的巴刹及小贩中心已达40个,其中出现感染群的有六个,确诊病例超过三起的有七个,至少一人确诊的则有28个。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