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庆典展延至8月21日举行

国庆庆典将延后至8月21日举行。(档案照)
国庆庆典将延后至8月21日举行。(档案照)

字体大小:

本土冠病病例过去一周持续攀升,新增确诊病例连续四天破百起,国防部宣布国庆庆典将延迟至8月21日举行。这是新加坡自1965年独立以来,国庆庆典首次无法如期举行。

国防部今晚(7月22日)发文告说,国庆庆典会在高警戒解封第二阶段于下个月18日结束后才举行。8月9日国庆当天则改以致敬典礼方式为国家庆生,典礼会在滨海湾浮动舞台进行。

至于原定本周六和下个周六(24日和31日)进行的彩排也会延期,8月7日和8日的烟火和狮跳伞则取消。

国防部说,之后的彩排会以小组形式进行,但是当局将不会公布彩排日期,以免公众在滨海湾一带聚集。

今年的国庆庆典原定于8月9日在滨海湾浮动舞台举行,除了表演者人数减少七成外,庆典也不开放让公众抽签索票出席,只邀请在抗疫前线作出贡献的新加坡人参与。

不过有公众星期一(19日)发起请愿取消庆典,发起人认为若如期举行可能形成另一个大感染群。截至今晚9时已有近3万7000人签署请愿。

财政部长黄循财20日在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记者会上说,国庆日是重要且特殊的全国活动,国庆庆典因此会继续进行,但国防部会评估举行方式、规模,以及所有必要的安全管理措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