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振声下周发表部长声明 谈立化中学命案

教育部长陈振声说,本周是艰难的一周,但在悲伤、反思和情绪的漩涡中,新加坡精神依然得到彰显,让他感到欣慰。(档案照)
教育部长陈振声说,本周是艰难的一周,但在悲伤、反思和情绪的漩涡中,新加坡精神依然得到彰显,让他感到欣慰。(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教育部长陈振声将在国会下周复会时,针对立化中学命案发表部长声明。

陈振声今天(7月23日)在面簿发贴文说,这起校园命案发生后,家长和公众对当局采取了哪些措施帮助学校,以及照顾有需要的学生表示关注。他理解这些担忧,因此将在下周的国会作出回应。

他也说,本周是艰难的一周,但在悲伤、反思和情绪的漩涡中,新加坡精神依然得到彰显,让他感到欣慰。

陈振声说,社会在这段期间团结在一起,表示关心、善意和恻隐之心;有公众在学校留下鲜花和慰问卡,也有专业辅导员伸出援手。

“最伟大的无私莫过于立化中学教师和学校职员表现出的勇气和关爱。他们在事发期间迅速果断地保护学生,而且事后即使心还痛着,他们也鼓起力量照顾学生。”

哈莉玛总统今天也再次针对这起本周一发生的命案,在面簿发贴文。

她说,在为失去13岁儿子的父母哀悼时,她也忍不住为涉嫌犯下谋杀案的16岁男生和他的家人感到难过。

被告日前面控时,庭上揭露他曾在2019年14岁时企图自杀,而到心理卫生学院接受治疗。

哈莉玛说,在很年幼时发病的精神疾病,病患受到的影响通常比成年以后发病的人严重得多。

她进一步说,企图自杀是真真切切的求助请求,而大家目前还不知道全部详情,尤其他是否有在那次病发后继续接受精神科帮助或药物治疗。

“我们也不知道是学校因素或是其他因素影响他,因为精神崩溃的原因很多,有时不止一个因素在起作用。”

哈莉玛认为,家长、学校和社会事实上并没有足够能力应对这种情况,这不仅是学校需要更多资源和援助协助面对心理健康问题的学生,家长和社会也须改变刻板印象和偏见,并加强对心理疾病的理解。

她说,这种悲剧让人重新深思年轻学子的心理健康,并非所有孩子在成长过程中都能应付自如。

“多数孩子都能应付,变得更有韧性,并继续成长,但不是所有孩子都是一样的。有些人确实需要更多帮助,不单是学校的责任,所有人都必须给予孩子帮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