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影响行业JSS补贴额提高 收入减少群体也再获补贴

因防疫措施收紧收入减少的员工也能再度获得疫情复苏临时补贴。(档案照)
因防疫措施收紧收入减少的员工也能再度获得疫情复苏临时补贴。(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政府提高受高警戒第二阶段解封影响行业的雇佣补贴计划补贴额,因防疫措施收紧收入减少的员工也能再度获得疫情复苏临时补贴。

财政部周五(7月23日)发文告宣布,即日起到8月18日,因防疫措施收紧导致大部分生意停摆的餐饮业者、健身房、表演团体和艺术教育中心,雇佣补贴计划(简称JSS)补贴额将提高至60%。

其他受影响较大的行业如零售、个人护理、旅游景点、酒店、游轮、电影院等,补贴额会提高到40%。不过,超市、便利店和电商不会获得补贴。

8月19日至31日,这些行业的补贴额会减至10%。

另外,因防疫措施收紧收入减少的员工,下个月31日之前可以再度申请疫情复苏临时补贴(简称CRG-T),这包括目前已经领取补贴的公众。

强制休无薪假的员工,可获得最多700元补贴;自今年5月16日起因安全管理措施收紧而收入损失至少一个月、一半及以上的员工,则可获得最多500元的补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