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房地产租户可获多两周或四周租金援助

符合条件的商业房地产租户,将可获得多两周或四周的租金援助。(海峡时报档案照)
符合条件的商业房地产租户,将可获得多两周或四周的租金援助。(海峡时报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符合条件的商业房地产租户,将可获得多两周或四周的租金援助。政府也在探讨要求业主和符合条件的租户与当局共同承担租金义务。

根据财政部今天(7月23日)发表的文告,政府在上一轮扶助配套中,已为租用政府拥有的商业房地产、符合条件的租户提供一个月租金减免,下来这些租户将获多四个星期的免租。

至于租用私人商业房地产、符合条件的中小企业和非营利机构,早前已可获得半个月租金援助金,他们下来可再获得多两个星期的租金援助金。

财政部说,这将为政府拥有的商业房地产租户,抵消整段高警戒解封第二阶段期间的租金,也可为私人商业房地产租户抵消一半时期的租金。

国内税务局将在网站上提供更多有关这项租金援助计划的详情。

此外,鉴于早前许多租户反映并非所有业主都肯主动为租户提供租金援助,业主和符合条件的租户或被强制要求与政府共同承担租金义务,以示公平。

业主若也面对财务困境,当局仍会酌情考虑。律政部会适时公布详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