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士和私召车司机每天获20元补助

政府将再拨款3000万元,为受防疫措施收紧影响的德士和私召车司机提供额外补贴至今年9月底。(档案照)
政府将再拨款3000万元,为受防疫措施收紧影响的德士和私召车司机提供额外补贴至今年9月底。(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政府将再拨款3000万元,为受防疫措施收紧影响的德士和私召车司机提供额外补贴至今年9月底。

7月22日起至8月31日,每辆德士和私召车的司机每天可额外获得10元援助金。这笔额外援助金将在9月下调至每天5元。

当局早前宣布,从7月起的60天内,德士和私召车司机每天每车可获10元补贴,之后的30天为每天每车5元。

符合援助金领取资格的司机会在未来两个星期内,自动从德士和私召车公司获得补贴,无须另外申请。

陆路交通管理局在今天下午的文告中指出,我国重回高警戒解封第二阶段期间,德士和私召车生意预计会大受影响。根据5月16日至6月13日首次高警戒解封第二阶段的经验,即便在措施放宽后,德士和私召车的客流仍需一段时间才能恢复。

自去年2月以来,政府已拨款4亿8200万元用于支援德士和私召车行业。

陆交局说,因和确诊病患有过密切接触而须履行隔离令的司机,卫生部会继续发放隔离津贴(Quarantine Order Allowance)。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