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

花剑小将阿米塔不敌世界第五止步32强

花剑小将阿米塔(左)不敌名将李·基弗(右)。(邝启聪摄)
花剑小将阿米塔(左)不敌名将李·基弗(右)。(邝启聪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加坡花剑女将阿米塔今早(25日)在东京奥运会女子花剑个人赛以4比15败给美国名将李·基弗,止步32强。

这场比赛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展开。虽然阿米塔成功拿下第一分,但剑术高超的李·基弗快速建立2比11的优势。阿米塔始终保持积极进攻的状态,而李·基弗总能找到突破口。

最后,第一局时间还没结束,世界排名第五的李·基弗就拿下15分,结束了两人的对决。

现年27岁的李·基弗是许多年轻剑士崇拜的人物,曾四次夺得美国大学联赛冠军、九次个人全美冠军,也是2018年世界锦标赛团体赛冠军成员。这次是李的第三届奥运会。

21岁的阿米塔目前在美国圣母大学击剑队,与李·基弗是队友,经常一起对练,了解对方的风格。

阿米塔赛后表示:“练习时,有时候会打得难解难分,有时候一方占上风,所以可能比较是60/40的几率。李是一名无与伦比的运动员,所以我今天的目标就是竭尽所能做到最好……如我所说的,李是一名不可思议的剑士,所以说我并没有超级失望,我很庆幸能来到这里。”

(新闻中心体育组记者陈宇昕 东京报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