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万岸地铁站人行道 逾30脚车违例停放

字体大小:

景万岸地铁站附近的人行道出现超过30辆脚踏车违例停放。居民申诉,雨天脚踏车倒下挡路,当局贴告示却不见效果。

居民林福赐(74岁,退休)说,景万岸地铁站周围的人行道停满脚踏车,而且问题持续多年。“这里靠近公园连道(Park Connector),很多居民喜欢以脚踏车代步,因此把脚踏车停放在这里。”

记者走访时发现,除了地铁站外的脚车停放处,就连马路对面的露天广场也设有脚车停放处,加起来超过50个,但已被停满,因此不少骑士将脚车锁在有盖走道的支柱上,也有人把脚踏车锁在供公众休息的长凳上。

据记者观察,有至少30辆脚车违例停放。

另一名居民沈佩璇(18岁,学生)透露,从小就看到脚车乱放的情况,早已司空见惯。她说:“停放脚踏车这个情况相信10多年前就出现了。”

居民罗天民(75岁,退休)表示,脚车只要不挡路,不会觉得太碍眼,但遇上雨天,脚踏车挡了人行道,就造成不便。“当局曾派人来巡逻,给一些违例者的脚踏车贴上告示,但,有骑士随手把它扔了。”

帕内拉(34岁,治疗师)说,这些骑士多半是附近居民,只要脚车不阻碍人们前行,就没问题。

“大家或许需要更有同理心,不要只懂得投诉。”

另一人林小姐(22岁)则指出,停着的脚车还好,但但若骑士在人行道骑行,危及行人,就更需要取缔。

根据公路设施法令(Street Works Act)第32A项,任何人都不能在五脚基、人行道及公路摆放物品,以免阻碍行人。胡乱停放脚踏车阻碍公共道路的人,可被罚款最高2000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