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部长声明】王乙康:在疫情中多元的声音可以求同存异

我国中央商业区街景。(龙国雄摄)
我国中央商业区街景。(龙国雄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虽然社会上有多元化的声音,大家也都有自己的不同看法、需求和愿望,但王乙康认为在应对疫情时,新加坡人可以求同存异、互相宽容以待。

卫生部长王乙康在国会发表的部长声明中指出,负责任的政府在面对许多课题上,例如教育、卫生、公共住房、种族和谐和自由贸易都应该采取求同存异的态度,努力取得平衡。

新加坡在学习如何与病毒共存上也需要学习如何平衡需求。例如,一些已接种的年轻人希望进一步开放,让已接种的人进行更多社交活动。与此同时,新加坡也有一群因健康或其他原因而无法接种的年长者。

他认为,基于公共卫生的角度,新加坡需要制定不同的安全管理措施保护还没有接种的人,也需要尽力鼓励更多弱势群体接种。他希望提醒公众,随着有更多人接种,无法接种的人能因此获得保护,这就包括12岁以下的孩子。

“如果新加坡人都同心协力,我们就能来到一个更坚强和更坚韧的位置,我们就能加速转型至与冠病病毒共存。”

他举例,新加坡是世界上唯一没有出现高死亡率或是医院资源崩溃,同时又取得很高接种率的国家。“这种独特性在于人民的团结,以及人们之间以及与政府之间的信任。这让我们能有自信和乐观地往前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