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今年6月蔬菜价格上涨 与马国行动管制令及天气有关

我国今年6月的叶菜与蔬果消费者指数上升不超过1%。(档案照)
我国今年6月的叶菜与蔬果消费者指数上升不超过1%。(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我国今年6月的叶菜与蔬果消费者指数上升不超过1%。这小幅增长可能是马来西亚近来实施的行动管制令导致商业运作成本增加,以及天气变化影响收成所导致。

贸工部长颜金勇昨天(26日)书面回复武吉班让区议员连荣华关于蔬菜价格及政府如何帮助本地家庭应对不断上涨的日常开销的提问时表示,为了减轻供应波动对价格造成的影响,我国一直努力将蔬菜和农产品的进口来源多样化,以保持价格稳定。

根据《联合早报》今年5月的报道,我国去年进口的约58万2000吨蔬菜中,有42%来自马来西亚,27%来自中国,5%来自澳大利亚,其余22%则来自印度等55个国家。本地产蔬菜则能满足4%的需求。

此外,社会及家庭发展部会通过社区关怀计划(ComCare),为低收入家庭提供衣食住行和通讯上的援助。

政府也会不时推出一次性支援措施,协助新加坡人在经济不稳定时期应对家庭开支,例如去年财政预算案时的必需品补助券(Grocery Vouchers)。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