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振声部长声明】求助并非懦弱 家长与学校一同关注孩子心理健康

字体大小:

(早报讯)教育部希望加强与家长的协作,通过学校的家长支援小组为有需要的家庭与学生提供援助。

教育部长陈振声鼓励家长支援小组扮演更大的角色,为可能需要支援的家长伸出援手,并设立小组来关注孩子与家庭的心理健康。

他以华语发表声明时说:“除了学校以外,也需要我们这些家长的配合。身为家长,我完全理解我们对孩子的关心与期望。我们可以多花时间聆听孩子的心声,帮助孩子发掘各自的潜能。我也时时提醒自己,要培养孩子的自信心,不应该与他人做比较,因为我们的自我价值并不是通过比较而定义的。”

陈振声也呼吁:“不要歧视上前求助的人,不论是学生、教职员或家庭。求助并非懦弱的体现,而是一种力量的象征。希望这起事件能鼓励大家拆除隔阂,以关爱与恻隐之心治愈这些在挣扎的求助者……就社会层面而言,一个富有爱心和关怀的社会大环境至关重要。我们不应该排斥那些前来寻求帮助的学生或家庭,我们要以身作则,发挥正能量,营造温馨包容的大环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