诈骗集团用“螃蟹促销”骗走逾1万元

警方发文告指,不法之徒利用虚假『螃蟹广告』,进行网络钓鱼诈骗。(警方提供)
警方发文告指,不法之徒利用虚假『螃蟹广告』,进行网络钓鱼诈骗。(警方提供)

字体大小:

警方发布文告,9.90元螃蟹促销骗局至今已骗走了1万5000元。

《新明日报》日前报道,本地网红蔡慧沁(33岁)申诉,吃螃蟹的视频遭诈骗集团利用当广告,以9.99元的价格售卖两只螃蟹吸引人,当有人落入陷阱后,不法之徒就会盗取受害人银行卡信息,进行诈骗。

警方昨晚(7月27日)发出文告,指今年7月间,接获多起网络钓鱼骗局通报,骗局涉及销售螃蟹的虚假广告,涉案金额超过1万5000元。

警方透露,这些案件的受害者是在浏览互联网或社交媒体平台时,收到弹出式广告,指为“Crabber Resto”或“Jack Crab Resto”餐厅进行螃蟹促销。受害者点击广告后,就会被导向有各种优惠螃蟹套餐的网页。

随后,系统会提示受害者输入他们的信用卡或银行卡资料,以及一次性密码(OTP)来完成交易。

但当受害者事后未收到螃蟹,并发现信用卡或银行卡进行了未经授权的交易时,才意识到已坠入骗局。

警方提醒,民众可透过信誉良好的商家购物,尤其是高价值物品;经常检查从信用卡或银行卡中扣除的金额,是否与自己同意支付的金额相符;与商家官网核实信息的真实性或来源,以避免受骗。

警方也提醒民众,当未进行网上交易却收到一次性密码时,应立即通知相关银行,切勿向任何人透露网银资料及一次性密码,并在发现欺诈性消费记录后,立即注销该银行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