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雅杜松客工宿舍九起确诊病例同属一区

西雅杜松客工宿舍出现冠病感染群,九起确诊病例来自几个单位,但同属一个区域,其他居民不受影响。(林艺君摄)
西雅杜松客工宿舍出现冠病感染群,九起确诊病例来自几个单位,但同属一个区域,其他居民不受影响。(林艺君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西雅杜松客工宿舍出现冠病感染群,九起确诊病例来自几个单位,但同属一个区域,其他居民不受影响。

经营西雅客工专用宿舍的胜捷企业执行总裁江志明向《联合早报》透露,公司是在星期天(25日)接到消息,指西雅杜松(Westlite Juniper)宿舍有一起冠病确诊病例。公司马上根据政府单位的指示,隔离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宿舍的其他居民则须遵守行动限制令,及接受检测。

他说,截至今天早上约10时30分,人力部已解除宿舍的行动限制令,客工可以回去上班。

客工宿舍时隔两个月后再次出现感染群,截至昨天中午,西雅杜松感染群累计九起病例,包括一起已知病例和昨天新增的八起病例。

西雅杜松宿舍有两栋建筑,各六层楼高,目前有1045名居民,分成四大区,各有自己的行走路线、进出口处和上下车的地方。每个泡泡再根据楼层分成小组,每个小组的居民不超过150人。宿舍每层楼都装了电磁门锁,不同楼层的居民要用专属QR码才能解开该楼层的门锁。

这些措施是为减少大批居民相互交流,并在出现确诊病理室,可以降低传播风险。

江志明说,分租措施发挥了效用。上述九起病例来自“有限数量”的单位,其他区的居民不受影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