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参与收购英国超市集团莫里逊

在伦敦纽汉区斯特拉特福(Stratford)购物和休闲中心的一间莫里逊超市。(法新社)
在伦敦纽汉区斯特拉特福(Stratford)购物和休闲中心的一间莫里逊超市。(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助阵一财团,参与收购英国第四大连锁超市集团莫里逊(Morrisons)。

路透社报道指有关公司透露,GIC已加入了由软银(SoftBank)旗下堡垒投资集团(Fortress Investment Group)为首的财团。英国超市集团莫里逊公司的董事会已同意该财团提出的63亿英镑(119亿新元)收购献议。

据彭博社报道,GIC将为财团提供1亿英镑(1亿8900万新元)的资金,持有财团3%权益。该财团的成员还包括加拿大退休金计划投资局(Canada Pension Plan Investment Board)以及美国科氏工业集团(Koch Industries)的房地产公司。堡垒投资持财团约51%股权,加拿大退休金计划投资局和科氏工业分别持31%和15%。这项收购可能是英国十年来最大宗的私有化计划。

目前另有两个私募基金财团也表示有兴趣收购莫里逊公司。它们是阿波罗全球管理公司(Apollo Global Management, Inc)和美国克莱顿·杜比利尔与莱斯公司(Clayton, Dubilier & Rice,简称CD&R)的基金。不过,阿波罗上周已表示考虑加入堡垒领导的财团。CD&R则最迟在8月6日提出竞价,之前它的5.5亿英镑收购献议已被莫里逊公司的董事会拒绝。

不过,路透社指出,堡垒领导的财团可能还需要做更多工作,莫里逊公司的最大股东——英国资产管理公司西尔切斯特(Silchester)已于周二表示并不倾向支持这个交易,因为该收购献议的计划,没有什么是挂牌公司不能达成的。

西尔切斯特公司持有莫里逊公司15.14%股权。堡垒的财团的献议包括一个协议安排,需要获得至少75%莫里逊公司股东的批准。

GIC目前持有莫里逊公司约0.21%股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