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三口疑用消防喉洗车 市镇会:犯法

根据网友的行车记录器拍下的画面显示,一家人疑使用多层停车场里的消防喉在洗车。(Stomp)
根据网友的行车记录器拍下的画面显示,一家人疑使用多层停车场里的消防喉在洗车。(Stomp)

字体大小:

一家三口在多层停车场疑用消防喉来洗车,市镇会表示未经允许使用消防设备是犯法的行为。

这起事件发生于7月18日早上约10时15分,地点在宏茂桥44街第455座组屋的多层停车场。

当时一辆驶入该停车场的汽车,车上的行车记录器拍下了有人使用消防喉的画面,该司机事后向网站Stomp反映,指不止一次看见这家人做出这样的行为。

根据时长16秒的视频显示,一辆灰色的马赛地停放在消防设备的不远处,相信是父亲的男子站在驾驶座的车门前,母亲则拿起消防喉,让拿着水桶的儿子在盛水。而该处的地上已有一大滩水迹,一般相信这家人正在用消防喉的水来洗车。

宏茂桥市镇会受询时向《联合晚报》表示,消防喉属于消防设备,是用于应对火灾事故,且需按照民防部队的指示进行维护。“消防喉只能在紧急情况下使用,在未经许可下使用,如用来清洗车辆等行为,均属严重罪行。”

发言人提醒民众,滥用消防设备是违法行为,若发现有居民滥用消防喉,当局会毫不犹豫采取行动。当局也将联系上述事件的违规者,并密切留意受影响的停车场。

另外,市镇会已在附近张贴海报,教育民众到停车场内的指定洗车处清洗车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