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梦雨不敌陈梦 今晚对决伊藤美诚争取女单铜牌

字体大小:

(早报讯)陈宇昕 东京报道

yxtan@sph.com.sg

新加坡代表于梦雨在今天早上结束的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单第一场半决赛中以0比4不敌世界排名第一、中国的陈梦,今晚参加铜牌战,与日本名将伊藤美诚争夺奖牌。

比赛的比分为6比11、8比11、7比11与6比11。

【于梦雨带伤上阵 对手实力也更高】

这场半决赛进入到第四局,打至2比4,就在于梦雨完成一个漂亮的杀球得分后,她举手示意左脚大腿不适,必须现场接受治疗。

比赛中断约5分钟,于梦雨继续应战,但显然移动能力受到影响。

于梦雨本届奥运以低姿态出征,一步一脚印从第二圈打至半决赛,一路上淘汰了包括世界第八、台湾的郑怡静以及世界第10、日本名将石川佳纯。

赛后于梦雨表示,这次奥运首战对垒葡萄牙的邵杰妮时,左脚大腿肌肉就已经感觉一点点拉伤,而就在今早的比赛中她又感到不适。于梦雨说:“刚刚对手的质量明显高于我,单板的质量也高于我,超出我能力的范围,有一点拉伤了,但没什么了。”

对于今晚的铜牌战,她说:“不管是对谁,我还是尽量去争取一下。还是想不留遗憾。”

面对世界第一陈梦,于梦雨表示:“我能做的,我可以改变的,我觉得我已经做了。但确实是我的能力和整体实力跟不上对手,所以我没有什么遗憾的。因为确实有的个别的球,质量我平时也练不到,我没有遇到过质量上这么高的,所以只能与对手周旋,但我没有太多特别有效的办法去制约对手。”

这几年于梦雨都饱受伤病的困扰,这次赛前的准备,教练郝安林与于梦雨都曾表示,是以不要再受伤为前提。而今早的场面有点让人担心,但于梦雨表示没身体关系,她会努力争取。

于梦雨说:“(叫暂停后)我有一点不太能动,但我又不想说轻易因为我的这个问题就弃权了,因为我能够站在这个赛场已经很不容易了,不想因为伤病的原因放弃掉每一场的比赛。不管结果怎样,我希望还是可以完成整场。”

随后登场的另一场半决赛,世界第二、中国的孙颖莎同样以大比分4比0战胜世界第三、日本名将伊藤美诚。

如此一来中国确定包办乒乓女单金银牌,于梦雨则将与伊藤美诚对决争夺铜牌。

铜牌战东京时间今晚8时(新加坡时间今晚7时)举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