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科海事上半年蒙受6亿4700万元的亏损

字体大小:

(早报讯)由于冠病干扰造成工程延误与人力和其他成本上扬,胜科海事(Sembcorp Marine)在截至6月底的上半年蒙受6亿4700万元的亏损,当中包括为预估成本增加所拨出的4亿7200万元(税后)准备金。

集团的上半年营收同比下滑7%至8亿4400万元,主要是因为冠病造成项目的交付须更改时间表。

集团预料下半年将继续蒙受亏损,这是因为集团缺乏足够营收来抵消成本。

胜科海事总裁兼首席执行长黄东燊傍晚在发布会上说,冠病带来的挑战比预期来得长,集团面对供应链干扰和人力短缺的问题,集团多数项目延误至少12个月。

他表示,集团顺利完成了许多项目。截至6月底,集团的订单总额达17亿8000万元。

谈到去年的附加股集资,他表示净现金收益仅有6亿元,4.3亿元已用于流动资金,“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冠病和行业衰退的冲击比预期更加冗长,而集资收益已不足够。”

至于有关与吉宝岸外与海事的潜在合并,他表示目前仍处于初步阶段,接下来还须进行尽职审查,以及通过监管批准,以及各方股东的批准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