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季预估裁员人数连跌两季度后再次攀升

今年6月的本地居民失业率下跌0.1个百分点至3.7%,但仍比疫前高。(档案照)
今年6月的本地居民失业率下跌0.1个百分点至3.7%,但仍比疫前高。(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今年5月全国首次进入冠病疫情高警戒解封第二阶段,本地第二季预估裁员人数在连续两个季度减少后,再次攀升。

根据人力部今天(7月30日)发布的劳动市场预估报告,今年第二季预计有2500人被裁,比上一季度的2270多。

这主要是因为制造业与建筑业的裁员人数增加。向来人手短缺的餐饮业,即使因防疫措施收紧而首当其冲,裁员人数并没有明显增加。航空运输与支援服务业的裁员人数则减少。

首轮高警戒解封第二阶段是在陈笃生医院与樟宜机场等地点暴发冠病感染群后实施,多少打击企业招聘的信心,第二季不包括女佣的总就业人数因此萎缩1万5700人。

人力部说,这是因为餐饮业与零售业等面向国内市场的行业直接受防疫措施冲击,加上边境管控仍限制外籍员工到本地工作。当局的调查也显示,只有三分之一的企业有意在未来三个月内加薪。

失业情况方面,今年6月的本地居民失业率下跌0.1个百分点至3.7%,但仍比疫前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