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托管中心今起进一步收紧安全管理措施

字体大小:

(早报讯)配合高警戒解封第二阶段的措施,学生托管中心从今天(7月30日)起进一步收紧安全管理措施,直至8月18日。

根据社会及家庭发展部今天发给家长的信函,由于学生托管中心是相对密集的地方,孩童与工作人员长时间接触,任何病毒传播对学生托管中心以及家庭都会有显著影响,因此须及早围堵病例,防止感染群形成。

从今天起,若有家庭成员被要求接受强制检测,学生得放缺席假,并且在该家庭成员的检测结果呈阴性之前,不得回到学生托管中心。

如果学生收到卫生部发出的“健康风险警告”(Health Risk Warning)短信,就得接受检测和自行隔离,自行隔离结束时检测的结果呈阴性后,才能够重返托管中心。如果学生的家庭成员收到“健康风险警告”短信,学生就得放缺席假,直到家庭成员检测的结果呈阴性。

如果学生或家庭成员收到“健康风险警戒”(Health Risk Alert)短信,学生若身体状况良好,可继续到学生托管中心。然而,当局还是强烈鼓励收到该通知的学生接受检测,并配合卫生部的指示,尽量减少社交活动。

为了降低病毒传播风险,学生或教职员若有6岁及以上家庭成员身体感到不适,伴有发烧或感冒症状,如咳嗽、流鼻涕、喉咙痛、呼吸困难,都得放缺席假,直到身体不适的家庭成员检测结果呈阴性。

另外,社会及家庭发展部也将自动免除学生托管费援助计划(SCFA)7月及8月份的最低50%出席率要求。社会及家庭发展部早前也宣布,已经自动免除了该计划于5月及6月的最低出席要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