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电信不打算接受收购亿旺资讯服务公司的献议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电信不打算接受泰国能源巨头海湾能源开发公司(Gulf Energy)对其泰国联号公司亿旺资讯服务公司(AIS)提出的收购献议。它也不接受海湾能源对泰国臣那越集团(Intouch)的收购献议。

新电信目前持有Intouch和AIS的21.21%和23.32%股权。而Intouch持有AIS的40.5%股权。新电信因此是Intouch和AIS的大股东。

根据新电信今天(7月30日)的文告,新电信考虑了AIS收购献议的条款以及AIS和其独立财务顾问在7月19日发布的意见,新电信相信AIS收购献议“显著的低估了AIS的公允价值”。因此,新电信不打算接受AIS的收购献议。

此外,新电信也考虑了Intouch收购献议的条款,以及AIS和其独立财务顾问在7月19日发布的意见,还有Intouch和AIS业务的长期展望,并继续认为在Intouch的投资具有战略意义,因此它并不打算接受Intouch收购献议。

文告说:“新电信持续对Intouch和AIS的承诺,符合新电信集团在2021年5月27日宣布的战略重置制定的四大支柱,要把握第五代流动电信(5G)时代未开拓的数码增长。”

AIS在泰国市场具有领导地位,它在泰国有约4300万订户。新电信表示“期待与海湾能源合作”,双方有能互相辅助的强处以及共同的愿景,要推展Intouch和AIS的5G和数码领导力。

海湾能源是在今年4月间宣布献议以每股65泰铢的价格,有条件全面收购Intouch,并且在掌控Intouch超过50%股权之后,将以每股122.86泰铢的价格,向AIS提出全面收购献议。消息一出,Intouch和AIS的股价便应声上涨。Intouch目前股价报64.50泰铢,AIS目前股价报179.50泰铢,海湾能源的献议看来是缺乏吸引力。

海湾能源在提出收购献议时,已拥有Intouch的18.93%股权。

新电信今天股价跌0.44%,闭市报2.27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