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被开除 频发讯息骚扰 男子咒2上司“去死”

被告通过简讯和电邮骚扰受害人。(示意图)
被告通过简讯和电邮骚扰受害人。(示意图)

字体大小:

男子不满被开除,竟在4个月内9次给上司和董事发骚扰信息,诅咒对方“去死”,还侮辱受害者家人。

被告郭志宏(37岁,音译)面对10项骚扰控状,昨日(7月30日)认罪。

案情披露,被告在2017年10月受雇于一家电子公司,他上班不久就因私自在公司会议上录音被调查,之后也因表现不佳,在隔年1月被公司开除。

被告不满被解雇,在随后近4个月内,多次向他的直属上司和人力部门董事发简讯与邮件,进行骚扰和威胁。

被告在简讯中写道:“希望你的班机坠毁,这就是你这种烂人的下场,我会在讣告栏中找你,还会在你坟头上撒尿。”

他也在电邮中指受害人“没胆”,并朝对方爆粗,甚至侮辱对方家人。这些污言秽语惹恼了受害者,二人报警。

控方指被告预谋干案,法庭需严惩该行为,要求判被告两周拘留并履行社区服务令。

控方也提到,被告的心理评估报告显示,他只患轻微的多动症和对立违抗性障碍症(oppositional defiant disorder)症状,该问题不会导致他犯案,因此不适合强制性治疗。

法官最终判被告短期拘留10天,并进行60小时社区服务。被告称他即将打疫苗,也需处理私事,希望展期服刑,获法官准许。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