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月两度抢六旬妇金链 阿叔认罪

柯德兴一个月内两度两周两名六旬老妇的金项链。(示意图)
柯德兴一个月内两度两周两名六旬老妇的金项链。(示意图)

字体大小:

只因苦恼缺钱用,67岁大叔恶向胆边生,大白天扯下阿嫲身上的金饰就掉头跑。他两次出击,第二次甚至是在保释期间干案,每次得逞后会先变装,然后到当店把金饰当掉。

现年67岁的柯德兴,昨天(7月30日)认下的两项抢劫指控,指他分别在2019年9月26日早上和同年10月14日下午,在两个不同地点抢走两名妇女戴在颈项上的项链。

首起劫案发生在2019年9月26日早上9时10分左右,地点在万国埔第987C座组屋附近。被告当时因为没钱交房租而苦恼,因为亲戚房东已经下了驱逐令,被告再不支付1000元就要把他赶走。

就在这时,戴着金项链的卓爱珠(67岁)正好走过,被告看着金链,萌起抢劫的念头。他于是跟了上去,从卓爱珠的背后抢过金项链,接着逃回家中。

他事后换了衣服,搭巴士到后港4道,以1700元当掉金链,并把当票丢进附近的垃圾桶。

警方过后找到被告,将他逮捕并控上法庭。没想到他却在获得保释后再度犯案。

2019年10月14日中午12时许,娜哈玛(68岁)在联邦道第7A座组屋底层和朋友聊天。被告注意到娜哈玛身上的金项链,想到自己赌球、赌马欠钱被追债,他于是决定干案。

他找机会从娜哈玛的背后动手,抢了金链就直接跑到附近的坟场躲,确保没人追上来之后,乘搭巴士到锦茂一带,买了上衣和拖鞋到附近的公共厕所换,再乘搭德士回家。

同天下午3时20分,被告到宏茂桥10道第555座的当铺,以2200元将金链当掉。

辩方表示需要时间准备求情,而控方则向法官申请让被告接受预防性监禁的评估。法官批准双方的申请,案展8月24日下判。(人名译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