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见面少沟通 疫情未结束恋情已告吹

不少恋爱中的情侣在“封锁”了一年半之后分道扬镳。(示意图/iStock)
不少恋爱中的情侣在“封锁”了一年半之后分道扬镳。(示意图/iStock)

字体大小:

(早报讯)过去一年半,许多恋情都跟疫情一样处于“高警戒”阶段!不少情侣受阻断措施影响,见面的时间比以前少,缺乏高质量的沟通下,更容易出现看法分歧的问题。

结果,疫情还没有结束,恋情就已经结束了。

26岁的卡斯帕(假名)去年8月就结束了一段为期八个月的恋情。

他接受《海峡时报星期刊》访问时说:“在实施阻断措施期间,我们无法经常见面,她又不喜欢视频通话。这导致我们非常沮丧,使得她产生焦虑,并失去安全感。我也意识到,对于我们的感情,我和她有不同的期望。疫情下,我们的问题变得更糟。有很多被压抑和积累起来的不快乐。”

这并不是一个孤立的案例。

不少恋爱中的情侣在“封锁”了一年半之后分道扬镳,有的因为高度焦虑,有的因为有更多时间评估各自的生活重心。

本地面簿社群“新加坡分手支援小组”创建于2019年,去年实施阻断措施期间,向小组求助的“伤心人”有所增加。

自2020年3月以来,小组每月至少收到两个失恋后寻求帮助的询问。

开始的时候,小组只有两名志愿者,现在已经增加到十人。

提供约会与康复辅导的庄雪玲(译音)说,与2019年相比,过去一年分手的客户增加了10%。她估计她现在有28个客户正在从分手的创伤中逐渐康复。她在面簿经营一个名为“忘了他”(Get Over Him)的女性离婚与分手支援小组,同个时期的会员人数也激增15%,现在有1万人。

小别不见得胜新婚!处理感情破裂问题有6年经验的庄雪玲说,长时间的分开似乎不会让情侣之间变得更亲近。

“当下,许多情侣觉得没有希望,看不到尽头。再加上不懂得使用爱的语言来表达,那就更难以感觉到被爱。”

五种爱的语言分别是:高质量的相处时间、肢体接触、为彼此服务、肯定的话语,以及礼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