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

新加坡乒乓女团击败法国 明天挑战中国队

新加坡乒乓女团明天将挑战中国队。(路透社)
新加坡乒乓女团明天将挑战中国队。(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加坡乒乓女团今天(2日)展开东京奥运会团体赛征途,在16强赛中,她们以总比分3比0击败法国队。

首先出场的是女双,于梦雨搭档林叶出击,对垒法国袁佳楠与史蒂芬妮·洛伊莱的组合。最终比分为11比6、11比5、13比11,为新加坡先声夺人。

第二场比赛,新加坡乒乓一姐冯天薇碰上今天过17岁生日的法国小将普里蒂卡·帕瓦德,遇到了挑战。

首局冯天薇一度8比4领先,但牛犊不怕虎,普里蒂卡成功以11比8翻盘。次局冯天薇失误增多,普里蒂卡采取主动,成功以11比6再下一城。

被逼到墙角,冯天薇第三局采取猛烈攻势,建立起7比0的优势,接着以11比4胜出。第四局,对手攻势凌厉,在3比5落后时,新加坡女团教练郝安林叫了暂停,冯天薇马上稳住阵脚以11比8将大比分扳为2比2。

决胜局,冯天薇延续前两局的气势,一路势如破竹,最终以11比3完成逆转。

本届奥运闯入女单四强的于梦雨接着出场对决法国老将袁佳楠。两人迅速进入状态,展开对攻,第一局于梦雨技胜一筹,11比8拿下。第二局袁佳楠加大进攻力度,但于梦雨紧咬不放,追至7比8,法国叫暂停,袁佳楠连得三分收下这一局,大比分1比1。

接下来两局,于梦雨成功以11比5、11比8赢得比赛,助新加坡以总成绩3比0完胜对手。

新加坡女团将在明天下午的女团复赛对垒夺冠大热中国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