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兴疫苗评估工作 预计最迟8月底完成

我国卫生科学局预计最迟在8月底完成对科兴疫苗的评估。(唐家鸿摄)
我国卫生科学局预计最迟在8月底完成对科兴疫苗的评估。(唐家鸿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我国卫生科学局正在仔细和彻底审核科兴疫苗生产商提交的关键数据,预计最迟在8月底完成评估。

卫生部兼通讯及新闻部高级政务部长普杰立医生今天(8月2日)在国会答复杨厝港区议员叶汉荣的口头询问时说,科兴疫苗生产商已在7月5日向卫生科学局提交所需关键数据,以便在大流行病特别采用程序(PSAR)下获批。

目前获PSAR批准并纳入全国疫苗接种计划的冠病疫苗,只有采用信使核糖核酸(mRNA)技术的辉瑞/复必泰和莫德纳疫苗。

普杰立指出,接种了第一剂mRNA冠病疫苗,却因出现过敏反应而不能接种第二剂的人,已受邀接种科兴疫苗。他们在接种科兴疫苗后,将被视为完成接种程序。

就工人党阿裕尼集选区议员严燕松询问关于诺瓦瓦克斯(Novavax)疫苗的审批进度,普杰立说,卫生部与卫生科学局正同诺瓦瓦克斯密切合作,安排监管申请批准程序,首批疫苗预计最迟在今年底运抵我国。

卫生部长王乙康早前宣布,新加坡今年1月和诺瓦瓦克斯签署预购协议,购买这款采用重组蛋白技术的冠病疫苗。  

普杰立重申:“虽然有必要及时获取疫苗,但对疫苗的质量、安全性和效能进行严密科学评估方面不应该妥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