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上市公司在企业治理和透明度指数创历来新高得分

在一般上市公司类别中,新翔集团得分位居榜首。图为新翔集团为加强卸载和储存冠病疫苗而购买的流动集装箱。(档案照)
在一般上市公司类别中,新翔集团得分位居榜首。图为新翔集团为加强卸载和储存冠病疫苗而购买的流动集装箱。(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本地上市公司在企业治理和透明度方面取得佳绩,今年新加坡治理与透明度指数创下68.7分的历来新高。

在一般上市公司类别中,新翔集团(SATS)得分位居榜首,而新加坡交易所(SGX)和新电信(Singtel)则一样位居第二。

在房地产投资信托类别中,雅诗阁公寓信托(Ascott Residence Trust)则从去年的第三位,跃居榜首。

新加坡董事协会、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的治理制度与机构研究中心(CGIO)与澳大利亚会计师公会今天联合发布2021年新加坡治理与透明度指数(Singapore Governance and Transparency Index,简称SGTI)报告。

报告显示,今年的一般上市公司类别的指数比去年的67.9分高出0.8分。至于房地产投资信托(REIT)和商业信托类别,平均得分从去年的84.8分上升到85.0分。前一项类别有519家公司,后一项类别有43个信托。

这个年度指数根据上市公司披露的企业治理信息和做法,以及所公布的业绩是否及时、轻易获取和高度透明,来进行评估。评估标准包括是否有公开执行董事和总裁的薪金配套、主席是否是独立董事,以及是否按时派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