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金融科技节 今年11月8日至12日举行

字体大小:

(早报讯)本年度的新加坡金融科技节(Singapore FinTech Festival)将于11月8日至12日以数码和实体混合形式举行。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今天发布文告宣布,接下来将成立一家名为Elevandi的担保有限公司(Company limited by guarantee, CLG)来负责主导科技节未来的发展,以及推动一系列新计划,与全球金融科技业者进行全天候的联系。

今年金融科技节的主题为“网络3.0”(Web 3.0),将集合全球专家一起探讨网络3.0及重要的科技发展如何推动金融服务的未来。

当中,大会将探讨可在未来10年重塑金融服务的三大关键结构性驱动因素,包括:

一、通过嵌入式金融(Embedded Finance,EmFi)、去中心化金融(Decentralised finance,DeFi)和数码货币来重新构建金融产品与服务;

二、将环境、社会和治理(ESG)融入金融服务的核心设计;

三、广泛采用数码基础设施,包括数码认证、受认可数据交易中心、可相互接轨(interoperable)的支付系统及同意系统(consent systems)。

2021年新加坡金融科技节由金管局与新加坡银行公会(ABS)联合主办。星域展览(Constellar Exhibitions)将为全球业者提供线下结合线上的参展平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