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女军官申请“无条件保释”被拒

潘秋玉之前到来国家法院时,被媒体拍下她在国家法院外没戴上口罩。(档案照)
潘秋玉之前到来国家法院时,被媒体拍下她在国家法院外没戴上口罩。(档案照)

字体大小:

涉没戴好口罩还呛安全距离大使的海军前女军官潘秋玉,今早(8月4日)向法官申请“无条件保释”,称自己“没再恶意犯案”,而且她活了54年以来一直都奉公守法。但法官拒绝她的申请,认为她一犯再犯,罪行严重。

《联合晚报》日前报道,潘秋玉(译音,53岁)面对一共22项罪名,包括四项触犯传染病法令以及18项触犯冠病19(临时措施)法令的罪名。

她原本只面对一项罪名,指她去年5月在纽顿中心不戴好口罩。但案件在审理期间,她被拍下不戴口罩还呛安全距离大使,视频被放上网引起关注。

过后,她在今年5月25日上庭面审时,因为涉嫌在国家法院没有戴好口罩,隔天再次被捕遭控上法庭,加控多项罪名。

她接受精神评估后获准保释,但却因为在今年6月再次犯案,涉嫌在今年6月25日下午约3时在乌节路文华大酒店不戴口罩,今年7月6日再度被控遭还押后不获准保释。

潘秋玉没有代表律师,她今早申请检讨保释,认为法官应该让她“无条件保释”,称她无须担保人也会自己回到法庭,也请求法官将她的护照归还。

潘秋玉认为,警方当初就不应该将她还押逮捕,说自己没有“没再恶意犯案”,而且活了54年来奉公守法,并且在军中记录良好。

法官拒绝潘秋玉的申请,指她这段日子一犯再犯,而且罪行相当严重,甚至在国家法院外都不戴好口罩,于情于理都应该不准被保释。

潘秋玉听闻法官的话后,询问是否可改为申请让人担保,法官说他不会改变决定。

潘秋玉今早通过视讯面审,她被押送离开之前,可听见她对一旁的警员说:“我能不能聘请律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