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岁少年打疫苗6天后举重心脏骤停 兄弟施CPR救他一命

上月初,一名16岁少年在接种首剂辉瑞冠病疫苗的六天后,于健身房举重不久后心脏骤停。(示意图/法新社)
上月初,一名16岁少年在接种首剂辉瑞冠病疫苗的六天后,于健身房举重不久后心脏骤停。(示意图/法新社)

字体大小:

上月初,一名16岁少年在接种首剂辉瑞冠病疫苗的六天后,于健身房举重不久后心脏骤停。根据《海峡时报》报道,这名少年已从国大医院的重护病房转入普通病房,目前对治疗产生非常良好的反应。

卫生部危机策略及行动团总司长迪内希(Dinesh Vasu Dash)昨天(8月3日)在新加坡医疗管理大会的网络研讨会上透露,幸好这名少年的兄弟在他昏倒后,及时为他进行心肺复苏术,加上少年还很年轻,复原能力也好得多。

据早前报道,这名少年在7月3日当天早上,在家进行举重活动后不久出事。他在之前的六天注射了第一剂辉瑞/复必泰疫苗。

初步了解,他举重时使用的重量超过他自身的体重。此外,他也有服食其他保健品。当局仍在调查他心脏骤停的导因,至今还不知道他出事是否与注射疫苗有关。

7月15日,卫生部汇报这名16岁少年已经离开加护病房,转到重症康复病房治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