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800万元GST回扣 6人被控

(左图)黄明辉和(右)李中鸿。(中图)郑中强。(右图)许苏林。 (海峡时报)
(左图)黄明辉和(右)李中鸿。(中图)郑中强。(右图)许苏林。 (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空壳公司做“大生意”,借“销售”价值高达1.14亿元的电子产品,图骗约800万元的消费税退税,6人涉案今早(8月4日)被控上法庭。

本案的六名被告分别是蔡韩顺、王志强、黄明辉、李中鸿、郑中强、许苏林。他们涉嫌参与“轮转假交易”,并向国内税务局(IRAS)骗取消费税退税。

类似的“轮转假交易”(carousel fraud scheme)或“失踪交易诈骗”(Missing Trader Fraud),一般上涉及由人为控制的供应链,操控货物从一家公司转售给另一家公司的交易时间、价格等。

第一手公司出售时向买家收取消费税,第二手公司转售时再向买家收取消费税,如此类推,最后一手买家声称会把这批货物出口到国外,并向当局申请消费税退税。

类似骗案往往还涉及空壳公司、幽灵货物和虚假交易等,而第一手公司收取消费税后失踪,不向国内税务局交税,因此有“失踪交易诈骗”的说法。

控方指出,本案涉及三家公司。被告蔡韩顺、王志强、黄明辉、李中鸿所在的Nagore Trading私人有限公司涉嫌谎报出售了总值1.14亿元的电子产品,但该公司被指其实就是一间空壳公司。郑中强则是涉嫌协助上述的其中两人伪造文件被控。

另两家公司Ten Directions Enterprise和Forte Communications的董事许苏林则涉嫌与Nagore Tradin进行“幽灵交易”。

本案中,国内税务局收到总值近800万元的消费税退税申请。(人名译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