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过3万8400名租户 明天起直接获半个月租金援助金

超过3万8400名租户将从明天起直接获得半个月租金援助金。(档案照)
超过3万8400名租户将从明天起直接获得半个月租金援助金。(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超过3万8400名租户将从明天起直接获得半个月租金援助金,协助他们应对最新一轮的收紧措施。在租金援助计划(Rental Support Scheme,简称RSS)下发放的这笔现金津贴,总值超过2亿1600万元。这项计划提前了两个星期开始执行。

财政部与国内税务局今早(8月5日)发联合发布文告指出,这是政府首次不通过业主,而是直接为租户提供援助津贴。新的支付机制使租户能够及时收到这笔现金津贴,也减轻业主的负担。

财政部长黄循财今早通过面簿贴文说:“我希望此次的租金援助计划将有助于在高警戒期间的资金流动。让我们保持团结,专注于我们面前的道路,我相信我们能够一起克服这个挑战。”

黄循财于5月28日宣布了这项租金援助计划,租用特定私人商业房地产的中小企业和非营利机构,将获得政府的半个月租金援助金,协助他们渡过高警戒解封第二阶段。减免金额是按合约中5月14日至29日的租金计算。

多数租户无须申请就能自动获得现金津贴,国内税务局将在明天通过PayNow或财路(GIRO)存入符合资格租户的银行户头。不使用上述服务的租户则会在8月20日前收到支票。

租用部分房地产的租户或租用混合用途房地产如商店兼住宅的租户,以及获得租户许可使用房地产的特许持有人(licensee),则不会自动获得现金津贴。这些企业可从8月16日起向税务局申请。

黄循财也在7月23日宣布,我国在7月22日至8月18日重返高警戒解封第二阶段,租户也能再次获得政府的半个月租金援助金。第二笔租金援助津贴将于10月开始发放。

符合条件的租户将收到信函通知,他们也可以从明天起登入税务网站(myTax Portal),查看信函的电子副本。公众也可浏览国内税务局网站go.gov.sg/irasrss,获得更详细的信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