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邦巴刹多数摊贩减少一半的进货量

忠邦巴刹休业两周后于今日重开。(叶振忠摄)
忠邦巴刹休业两周后于今日重开。(叶振忠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借鉴其他巴刹的经验,受访的忠邦巴刹摊贩开档第一天都减少进货量,只有一成的摊位今早重新营业。

忠邦巴刹休业两周后于今日重开,忠邦城商贩联谊会副会长袁国杰(50岁)指出,早上9时的客人比平常少了大概一半,预计接下来的生意也会减少,因此他的水果摊今天的进货量只是平常的五成。

“因为出现确诊病例,很多顾客都会害怕,农历七月的生意也会受到影响。不过,我的熟客还是有和我订货,其他地方他们买不惯。”

他也透露,该巴刹早前确诊的摊贩今天都没有开档。

义顺市镇理事会受询时说,今天只有约10%的摊贩营业,早上7时到11时的人潮相比往常的星期四,也少了三分之一。

受访的海鲜摊位减少了30%到50%的进货量,且都从圣诺哥渔港购买渔获。不过,渔获涨价而生意量却下降,让他们叫苦不迭。

当了鱼摊助手28年的陈桂丽(57岁)指出,几乎所有鱼类都有涨价,其中午鱼的价格上升高达两成。“我们卖的鱼不会加价,希望生意能够尽快好起来。”

在巴刹经营海鲜摊20多年的叶氏兄弟则提到,今早的生意量下降七成,甚至要打折卖给顾客,实际情况比预期糟糕。

忠邦巴刹去年开始实行人流管制,据售卖新鲜鸡肉的陈姓摊主(53岁)透露,往常到了约11时都会开放多两到三个登记出入口,但今天只有一个出入口,让摊位设在巴刹角落的他生意大受打击。

独爱忠邦巴刹渔获的梁雅莲(59岁,退休人士)今早特地来支持鱼摊,怎料常光顾的摊位没有营业,她只能到另外一摊购买。

在附近居住30多年的梁雅莲说:“我会有点担心这边的情况,所以快点买了就走。”

忠邦巴刹上个月因为出现感染群,于7月21日起关闭两周,以阻断传播链并彻底清洗场地。

隔壁的忠邦熟食中心受池鱼之殃,受访小贩生意量减少约六成。今早巴刹虽然重新营业,但生意仍未见起色。

鱼圆面摊助手陈如香(64岁)说,由于巴刹关闭导致很多民众转而光顾另一座巴刹,客流量因此减少。“巴刹摊位也是有些开、有些关,所以我们今天的生意也是马马虎虎。”

环境局昨天在面簿宣布,忠邦巴刹和第92座黄埔通道巴刹在进行深度清洁和消毒后,分别在今天和明天重开。当局鼓励公众到这些巴刹购买生鲜,支持摊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