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没戴好口罩拔腿跑 被追上动手打辅警

被告邱伟胜日前认罪后,今早被判接受12个月强制治疗令。(海峡时报)
被告邱伟胜日前认罪后,今早被判接受12个月强制治疗令。(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38岁男子出外没有戴好口罩,辅警上前询问时,男子拔腿就跑,被追上时还一拳往辅警的头挥去。

被告是38岁的邱伟胜(音译),他面对一项抵触冠病19(临时措施)法令2020和一项蓄意伤人的控状。被告之前认罪后,今早(8月6日)被判接受12个月强制性治疗(Mandatory Treatment Order)。

庭上揭露,受害者是一名28岁策安辅助警察部队(Certis CISCO)的辅警。

今年1月21日下午3时15分许,受害者和同事到德曼花园(Teban Gardens)一带进行执法活动。

在下午4时许,两人巡逻时经过德曼花园路第37A座组屋的德曼巴刹与熟食中心附近,发现被告的口罩没有戴好,上前询问时,被告突然拔腿就跑。

当受害者追上时,被告直接一拳打去,击中受害者的头部。

受害者的同事事后帮忙制服被告,另一名同事也报警求助。整个案发过程被附近的闭路电视拍下来,受害者过后被送往医院治疗,拿了两天的病假。

被告的代表律师求情时说,被告事发时精神分裂症复发,影响到他的行为。

律师指出,被告当时只是一时冲动,并不是预谋犯案。另外,受害者的伤势不重,希望法官判被告接受强制性治疗。

被告今早在母亲和两名女亲友的陪同下上庭,他在法官下判前承诺会遵守强制性治疗的条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