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低薪员工生活是包容性增长要素

让低薪员工的生活有实质提升是包容性经济增长的重要部分。(档案照)
让低薪员工的生活有实质提升是包容性经济增长的重要部分。(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让低薪员工的生活有实质提升是包容性经济增长的重要部分。劳资政三方将通过一系列措施,改善员工的生活和就业前景。

李显龙总理在今天(8月8日)发表的国庆献词中,谈到帮助低薪员工的重要。他说,这一群体在疫情中受到最大的冲击。

“和所有国人一样,低薪工友与他们的家人享有负担得起的和良好的医疗服务、住房选择和教育机会。可是,他们的储蓄不多,这期间,有的工友收入还减少了,一些则不幸失去工作,处境就更加艰难了。因此,政府给予他们更多的帮助,以渡过这场危机。”

长远而言,我国经济对技能的需求将日益增加,因此也需要不断为低薪员工提供更多支持。李总理说,由劳资政三方组成的工作小组不断制定一系列措施,来改善低薪员工的生活和就业前景。这些措施会在就业奖励计划和渐进式薪金模式的基础上发挥作用,帮助他们提高收入,并为提升技能和职业发展带来新的机会。

“让低薪工友的生活有实质提升是包容性经济增长的重要部分。在新加坡,无论您人生的起跑点在哪里,我们要确保您和您的孩子都有机会力争上游,改善生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