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国一代耗时一个月 92旗缝制56造型

大巴窑景居民合力完成的大型国庆布置。(人协提供)
大巴窑景居民合力完成的大型国庆布置。(人协提供)

字体大小:

全岛各处出现色彩缤纷的国庆装饰,有建国一代耗时一个月将92面旗子缝制成大型“56”国庆组屋装饰,吸引大巴窑居民的眼球。

这个悬挂在大巴窑1巷第123和第125座组屋之间的超大幅装饰,顾名思义以“56”造型庆祝我国独立56年。负责这个大型装饰的团队,正是大巴窑景的居民。

参与其中的包括年过七十的大巴窑景居委会成员周丽华。从小就很喜欢缝纫的她,这次负责利用家里的缝纫机将92面旗子做成这个大型装饰,前后花了一个月的时间。

“我每天一有时间就会做,到底花了多少个小时都数不清了。”

周丽华受访时表示,要确保跟着图案设计和配色来缝制是有一些难度,因此得小心翼翼处理。另外,平时的半成品要怎么收纳也是考验,毕竟面积很大,必须很有耐心地慢慢折起来才行。

“现在看到张挂在上面,有种好像我也在跟着飞行的快乐。”

居委会的副主席何文兴则说,由于碰到高警戒解封第二阶段,因此这回的统筹工作难度也更高,包括安排人员张挂也必须在人数方面妥善安排,以两人一组形式分工合作。整个装饰计划共动用了10到12人才完成。

何文兴希望这个大型装饰能为邻里增添国庆气氛,让大家在疫情下仍能感受到举国欢庆的氛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