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没上班会扣薪病假不拿工照做 酒店职员监8周

被告陈福文(海峡时报)
被告陈福文(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酒店前台人员去年阻断措施期间伤风咳嗽,看医生后得知要拿五天病假,担心“太麻烦”以及没上班会被扣薪水,没付钱拿药和病假单就离开诊所,当做没事照常上班。卫生部人员上门提醒,他依然出门买食物,今早被判入狱八周。

被告陈福文(译音,44岁)案发时是小印度陶胜路(Townshend Road)一家酒店的前台人员。

他面对七项触犯传染病法令及触犯冠病19(临时措施)法令的罪名。他承认其中两项罪名,余项交由法官考虑后被判刑。

根据案情,被告是在2019年7月在酒店工作,去年1月酒店出现过确诊的客人后,规定所有员工若生病或拿病假就不许上班。

去年4月19日被告因为咳嗽以及伤风三天,到小印度一带的诊所求诊,被诊断有呼吸道感染的症状,医生给他五天的病假,并提醒他这期间必须待在家里。

被告觉得要向雇主交代“太麻烦”,也不想被扣薪水,在离开问诊室后就溜出诊所,没付钱、不拿药以及不拿病假单,当做什么事情都没发生回到酒店上班。

被告连续三天从下午3时到晚上11时到酒店上班,上班之前也会到宏茂桥一带买午餐。

卫生部人员在4月22日下午12时上门,问被告在诊所求医的事情,还提醒他要留在家里。

被告当天没有出门,交代妻子帮他买食物,但隔天又自己出门买午餐后上班。

主控官指出,根据被告住家组屋楼下的闭路电视的画面,被告有一天返家时甚至没有戴上口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