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永:加入数码生态系统 商家可改变形势创造价值

字体大小:

(早报讯)数码转型是商家的一项迫切要务,商家加入能为消费者提供全面产品的数码生态系统,是个可以改变游戏规则的方法(a game-changer),意即能够改变形势并创造长期价值和竞争优势。

因此,超级应用(super app)正在吸引投资者的注意力,在2016年至2019年取得430亿美元的投资。此外,东南亚不断增长的数码生态系统,到2025年时将有潜能创造一年230亿美元的商机,在2019年时有关营收约40亿美元。

安永(EY)的最新调查报告——“在东南亚建设成功的数码生态系统”指出,随着数码转型成为常态,参与数码生态系统是可以改变游戏规则的一个方法。数码生态系统是一套互联的产品供应,提供综合体验以满足消费需求,它由各领域商家组成,提供广泛的产品与服务。

该调查报告指出,协作式消费和共享经济(sharing economy)在东南亚一直在增长,它们的兴盛有着本区域平均63%互联网渗透率和不断增长的擅长使用科技的中产阶级人口的推动。这正在为各行业的共享模式铺路,包括出行、旅行和酒店与房地产行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