诈骗份子假冒政府人员 称公众违反防疫条例

有诈骗份子假冒政府机构人员致电公众,诬陷他们违反防疫条例或散布与冠病相关的假新闻,声称要报案处理或必须缴交罚金。(示意图)
有诈骗份子假冒政府机构人员致电公众,诬陷他们违反防疫条例或散布与冠病相关的假新闻,声称要报案处理或必须缴交罚金。(示意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有诈骗份子假冒政府机构人员致电公众,诬陷他们违反防疫条例或散布与冠病相关的假新闻,声称要报案处理或必须缴交罚金。对此,移民与关卡局澄清,这些电话不是当局或其他政府机构人员拨打的。当局不会致电公众,更不会透过电话向公众索取金钱。

根据移民与关卡局今天(8月13日)发布的文告,陆续有公众接到号码显示为“+65 6812 5555”的来电。这个电话号码与SafeTravel询问热线68125555相似。

当局澄清,来电号码显示为“+65 6812 5555”的来电是诈骗电话。

公众接到这类电话时,要提高多加提防,不要惊慌,也记得不要将姓名、身份证号码、护照号码等个人资料提供给对方。

当局也提醒公众,有些看似从本地拨打的来电其实未必如此。如果接到显示本地号码的可疑来电,可先挂断,再回拨号码查证。如果是在本地居住的外国人接到声称是警方或家乡官员打来的电话,务必先挂断,并致电大使馆求证通话内容。

公众若是有意提供任何关于这类诈骗案的资料,请拨打1800-255-0000或上网https://www.police.gov.sg/iwitness向警方提供资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