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居民18日起可直接到综合诊疗所和PHPC诊所接种冠病疫苗

新加坡人、永久居民和持长期证件者从18日起可直接到综合诊疗所和公共卫生防范诊所计划(PHPC)诊所接种冠病疫苗。(档案照)
新加坡人、永久居民和持长期证件者从18日起可直接到综合诊疗所和公共卫生防范诊所计划(PHPC)诊所接种冠病疫苗。(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除了到接种中心,新加坡人、永久居民和持长期证件者从18日起也可直接到综合诊疗所和公共卫生防范诊所计划(PHPC)诊所接种冠病疫苗。

新加坡人、永久居民和持长期证件者从8月10日起,已无需预约就可到全岛任何接种中心接种疫苗。

防疫跨部门工作小组今晚(8月13日)发文告指从8月18日起,符合接种条件的12岁及以上者也能直接到全岛提供接种服务的任何综合诊疗所和PHPC诊所接种。

当局也指出,有84%的60岁及以上年长者已完成接种,89%至少接种一剂,但超过11万5000名年长者尚未接种。

为方便让更多年长者接种,当局将在8月底以前,把提供接种服务的PHPC诊所数量从现有的44家增加至60家。

另外,当局至今已派遣10支流动接种团队到全岛90处施打疫苗,加上11支居家接种团队,一共已为6600名年长者接种。

基于大部分新加坡人、永久居民和持长期证件者已接种,当局将从8月18日起开始发简讯邀请长期在本地的短期证件持有者开始接种。

由于本地疫苗供应充足,新加坡也将协助邻国的接种工作,包括捐赠和交换疫苗,以提高本区域对冠病的坚韧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