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与LinkedIn合作推出以技能为主招聘模式

职场社交媒体公司LinkedIn将推出以技能为主的招聘模式,让求职者凭技能而非学历或资历获得面试机会。(路透社)
职场社交媒体公司LinkedIn将推出以技能为主的招聘模式,让求职者凭技能而非学历或资历获得面试机会。(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在全国就业理事会的支持下,职场社交媒体公司LinkedIn将推出以技能为主的招聘模式,让求职者凭技能而非学历或资历获得面试机会。

名为“技能之路”(Skills Path)的招聘模式是政府与私人企业合作促进工作配对的项目之一,下个月起试行,目前有八家企业参与。

根据LinkedIn提供的资料,申请“技能之路”旗下的工作时,求职者须通过技能评估以获得认证,他们也可上载视频或以文字自我介绍。平台将提供免费学习内容,帮助求职者通过评估。

如果申请合格,参与计划的企业承诺会在14天内回电,邀请求职者去面试。

这个招聘方式目前适用于六种职业:客服人员、数据分析师、项目经理、招聘员、供应链协调员,以及业务发展人员。

为了响应政府号召,帮助中途转业者,LinkedIn本月至11月会举办线上研讨班,教求职者如何设立账号,如何利用平台上的专业圈,以及如何查看企业招聘方式的资讯等。

人力部长陈诗龙医生在记者会上说:“如果以技能为招聘基础,雇主就不会那么在意传统条件如教育程度、是否有大学文凭和过去的职衔,而是专注于求职者具备的技能。这有助于雇主扩大人才来源,建立多元劳动队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