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去年与240个合作伙伴携手推动就业 伙伴数目同比增两成

人力部与劳动力发展局去年同240个业界与社群等合作伙伴携手为求职者和雇主提供配对服务,合作伙伴比2019年增加两成。(档案照)
人力部与劳动力发展局去年同240个业界与社群等合作伙伴携手为求职者和雇主提供配对服务,合作伙伴比2019年增加两成。(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为了在冠病疫情期间大力推动就业,人力部与劳动力发展局去年同240个业界与社群等合作伙伴携手为求职者和雇主提供配对服务,合作伙伴比2019年增加两成。

人力部在今天(8月14日)发布的第23份就业情况报告中说,增加合作与政府支持求职者和企业的工作相辅相成。除了增加数量之外,当局也加深与原有伙伴的关系,以及时全面地为人们提供援助。

这些合作伙伴包括科技业者、义务职业导师、非营利组织、自助团体、商会与商团、求职网站与招聘公司。

例如,许多有经验、有技能、有人脉的个人希望在疫情期间帮助别人厘清职业发展与规划,因此加入劳发局的义务职业导师计划,至今共有60名志愿者参与。

此外,四大自助团体华社自助理事会、回教社会发展理事会、新加坡印度人发展协会,以及欧亚人协会,都有自家的工作配对计划。

人力部说,日后将邀请这些团体参加劳发局的求职活动,包括在社区举行工作面试。

人力部长陈诗龙医生在记者会上说:“我要再次对所有合作伙伴致以最深的谢意,希望我们能继续培养这良好的关系,让求职者和雇主获得更大的支持。”

通讯及新闻部长杨莉明同样指出,政府机构无法独自完成工作配对的工作。例如,共有1万6200人在“新心相连”就业与技能配套(SGUnited Jobs and Skills Package)下,进入资讯通信科技领域工作、见习、实习或接受培训,这必须要靠企业的大力支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