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业男申请撤销赡养费 法官判决:不能全免

夫妻结婚9年后感情破裂。(示意图)
夫妻结婚9年后感情破裂。(示意图)

字体大小:

销售经理和癌妻结婚9年后感情触礁离婚,前夫每月支付3000元赡养费数年后,去年因疫情失业,随即申请终止支付,法官经综合考量后,最终将赡养费减至1000元。

根据判词,这对夫妻于2003年9月25日结婚,不过婚姻在9年后触礁,两人离婚,法院当时判前夫每月支付前妻3000元赡养费。

不过,离婚男子去年6月因疫情失业,他认为,自己多年以来已支付了前妻一大笔钱,因此向法院提出撤销赡养费的申请。

这名52岁的离婚男子失业前是一名销售经理,月薪1万4000元,而62岁的前妻患有肾癌和严重颈椎病,已待业15年。

离婚男子称,因石油需求的下滑,导致他很难在该领域找到新工作,法官认为该说法的证据不足,也认为男子身体健康,有能力找新工作,反而前妻因身体原因,未来仍需大笔开销。

离婚妇人在结婚前曾有过一段婚姻,也从该婚姻中得到一些资产,另外也从父母的房产中分到5万多元,但大部分钱用于装修房子和花在子女身上,自己只留下1万5000元左右。

考虑到以上因素,法官认为离婚男子的赚钱能力远高于前妻,并且领到了4个月的遣散费,因此需继续支付赡养费。不过,考虑到他失业、未来找新工作的难度以及贷款等财务状况,法官把赡养费降至为每月1000元。

法官也指出,离婚男子也许会认为他结婚9年,离婚后又资助了前妻近9年,已履行了个人义务,不应该继续为已和他没关系的人再付出,离婚也是为了让两人能继续各自的生活。法官对这样的情绪表示同情,但他必须按照法律法规进行裁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